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凯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基于利益趋同效应与壕沟防守效应的经验研究*

李凯韩亮亮宋力

公司治理,2006,9(4):35~4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以深交所78家民营上市公司为样本,从利益趋同效应和壕沟防守效应两方面研究了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的关系。与目前大多数相关研究不同,本文在计量高管持股比例时包括了高管人员通过间接方式持有的公司股权。本研究发现,高管持股比例不同引起的利益趋同效应和壕沟防守效应导致高管持股与企业价值之间呈显著的非线性关系。当高管持股比例在8%-25%之间,高管持股的壕沟防守效应占主导,而小于8%或大于25%时,高管持股的利益趋同效应占主导。研究结论对以激励为主要目的或以股权结构优化为主要目的的高管持股方案提供了经验证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凯]上传于[2010年11月15日 14时33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