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兰英

  • 1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几种激素和IL-1β对人脑星形胶质细胞IL-6、TNF-α分泌的影响

李兰英孙云庞智玲

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杂志,2001,8(2):112~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T3等因素对体外培养人胎大脑星形胶质细胞分泌IL-6、TNF-α的调节作用。方法  纯化培养人胎大脑星形胶质细胞,应用酶联免疫分析(ELISA)方法检测培养上清液中IL-6、TNF-α的水平。结果  (1)星形胶质细胞(AC)在体外培养条件下可自发分泌IL-6,而TNF-α则几乎检测不到。(2)LPS(O.1μg/mL)即可诱导AC产生IL-6和TNF-α(3)IL-1β是IL-6分泌的主要诱导剂,但不诱导TNF-α分泌。(4)氢化可的松可明显抑制AC分泌IL-6、TNF-α。(5)T3在72h可刺激IL-6的分泌。(6)胰岛素对IL-6的分泌没有明显的调节作用。结论  AC可通过分昭细胞因子参与炎症反应等病理过程并维持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内环境的稳定,且受多种因素的调节。在中枢神经系统中T3、胰岛素主要参与调节发育和代谢,可能不直接参与炎症和免疫机制调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兰英]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4时3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