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莉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Agent的芯片制造生产线动态调度方法研究

李莉乔非许潇红吴启迪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5年12月第11卷第12期/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Vol.11, No. 12, Dec. 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智能体技术,提出了芯片制造生产线动态调度新方法,实现了投料调度、工件调度与设备维护调度的集成。首先,给出了基于智能体的动态调度模型,该模型中包括管理智能体、投料智能体、工件智能体、设备智能体、运输智能体与人员智能休。投料智能体用于实现投料控制,工件调度通过工件智能体与设备智能体之间的协商实现,设备维护调度由设备智能体实现。通过智能体间的合作,能够实现投料控制、工件调度与设备维护调度的协同进行。然后给出了工件智能体与设备智能体间协商使用的协商协议(即带有时间约束的单步协商协议),以及智能体决策中使用的调度算法(包括投料调度算法、工件调度算法与设备维护调度算法)。最后,通过实例,给出了方法的使用过程,并进行了模拟仿真。仿真结果表明,集成的调度方法能更好地优化模型的生产率、加工周期与设备利用率,最终提高准时交货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莉]上传于[2008年04月28日 11时1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