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明刚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植酸酶基因表达与调控机制研究II. 番茄幼苗cDNA文库构健与植酸酶基因筛选

李明刚张敏刘迅龚雪琴郝亚桓姬生健

,-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异硫氰酸胍法从发芽3-4天的番茄幼苗中提取出总RNA,用Oligo(dT)纤维素亲和层析分离纯化mRNA。以mRNA为模板,Oligo(dT)为引物用逆转录法合成双链cDNA。将cDNA与EcoRI接头连接后克隆到表达载体λgt11的单一EcoRI位点,经体外包装后感染宿主菌Y1090,成功地构建了完整的番茄幼苗cDNA文库。用颜色筛选法筛选重组子,然后用植酸酶抗体做探针进行免疫筛选,得到两个阳性克隆。挑取阳性克隆噬菌斑扩增后纯化DNA,经琼脂糖凝胶电泳鉴定,显示确有外源DNA存在。该插入片断序列测定正在进行。

关键词: 番茄 植酸酶 cDNA文库 克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明刚]上传于[2006年09月05日 01时37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