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柏泉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的模拟研究

林柏泉 桂晓宏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2年1月第31卷第1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Jan., 2002, Vol. 31,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模拟实验和数值计算的基础上,研究了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及其加速机理。研究结果表明,障碍物对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传播规律有重要影响。障碍物的存在将使瓦斯爆炸过程中火焰的传播速度迅速提高。瓦斯爆炸时,火焰阵面附近温度较高,阵面前附近区域温度梯度变化较大,阵面后区域的温度变化较小。障碍物附近温度很快上升到最大值,然后由于化学反应结束及管道壁吸热,温度开始下降。在火焰传播通道上设置的障碍物对气相火焰具有加速作用加速作用的机理主要是由于障碍物诱导的湍流区对燃烧过程的正反馈造成的.

关键词: 障碍物 爆炸 火焰 加速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柏泉]上传于[2007年04月20日 14时58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