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柏泉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爆炸波能量变化特征及壁面热效应

林柏泉菅从光

煤炭学报2004年8月第29卷第4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Aug., 2004, Vol. 29,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研究爆炸波能量变化特征的基础上,采用实验方法研究了壁面热效应对瓦斯爆炸传播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瓦斯爆炸释热可分为 4 部分:①通过对流、热辐射变成了壁面散热;②通过导热、扩散和热辐射传给未燃气体;③通过膨胀做功变成了爆炸波能量及产物动能;④传播过程中的各项损失。管道内贴绝热材料后,壁面散热大幅减小 (约为原来的1/3),减少的热量一部分通过导热、扩散向未燃气体传递,另一部分通过膨胀做功使爆炸波强度增大,两者均使火焰燃烧传播速度、爆炸波强度增加,并可诱导激波的产生。

关键词: 瓦斯爆炸 爆炸波 热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柏泉]上传于[2007年04月20日 14时58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