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春明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安徽巢湖凤凰山剖面石炭系微相和层序地层特征*

林春明黄志诚刘家润凌洪飞张顺赵彦彦

岩石学报,2002,18(3):424~43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露头层序地层学基本原理和方法,对巢湖凤凰山石炭系剖面进行重新研究。巢湖凤凰山石炭系总厚度为79.02 m,在这个剖面中可以识别出6种主要岩相、18种微相和n个三级沉积层序,其中六个三级沉积层序属于I型沉积层序,三个属于II型沉积层序,缺失第9和第1O沉积层序。三级沉积层序在不同的古地理单元和不同的沉积环境中可以进行对比。根据各微相特征和成因,揭示了沉积间断面上存在的多期古岩溶现象。阐述了三级层序及其对应的三级海平面升降旋回的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春明]上传于[2011年04月07日 10时0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