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凌昌全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实验性肝癌形成过程中C-myc IGF一1I基因与CyclinD1的表连

凌昌全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1,9(12):1452-1453,-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DEN诱发大鼠肝癌过程中C-myc、胰岛素样生长因子lI(1GF-Ⅱ)基因与细胞周期蛋白cyclinD1的表达变化厦 其相互茭系。方法用原位杂交技术厦免疫组化方法捡州了大鼠肝癌形成过程中C-m2vc、IGF lI mRNA厦cyclinD1的表达变化。计算机图象分析捡测姑果,并进行统计学相关性分析。结果0、IGF-Ⅱ基因厦cyclinD1在诱癌早期即可捡出较多阳性信号,井随着太鼠肝癌诱发的进程逐渐增加,三者表选变化相关性分析具有显著意~。(c-m3r与IGF II基因阳性信号呈正相关(r=0 8125,P<0.001)两基因与eyclinD1表选变化呈正相关(r=0.6607,P<0.001、r=0.61))71,P<0.001)结论:耽、IGF 1I基因过表述是肝癌发生的早期事件,并对癌细胞转化表型的雏持具有一定意义。两基因的激活可能导致出 L的过表达,三者的协同作用对肝细胞过度增殖以至癌变具有重要意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凌昌全]上传于[2006年03月20日 22时45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