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凌昌全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剂型去甲斑蝥素肝脏注射急性毒性比较

凌昌全LING Chang-quan ZHENG Xiao-mei LI Po

中草药,2000,22(11):715-7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比较乙甲斑蝥素缓释注射剂型与普通注射液肝脏注射的急性毒性,为缓释剂型的临床肝脏注射应用提供实 验依据方法:60只小鼠及18只大鼠备随机分为3组。分别肝脏注射等量击甲斑蝥素缓释溶液、普通水剂及药物缓释辅料泊洛沙姆407溶被。观察小鼠行为状态、生存情况及大鼠肝脏病理形志学变化。结果:注射去甲斑蝥素缓释藩渣组小鼠死亡率低于普通艰溶液组;泊洛抄姆407小鼠肝脏注射的LD5n>625mg、kg;缓释制剂对注射部位肝脏的刺激毒性鞍普通错剂大。坏死范围广。结论:去甲斑螫素缓释错剂肝脏注射毒性低于普通制剂,缓释制荆肝肿瘤内注射安全、可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凌昌全]上传于[2006年03月20日 22时4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