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1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调整资源结构后医院的成本效益评价

凌莉方积乾

中国卫生统计,2002,19(4):214~2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调整资源供给结构和病人就诊流向后,衡量医院成本效益的定量方法及医院效益的变化。方法根据成本效益的定义,用每名医生的工作量表示成本,每名医生的医院住院收入表示效益。结果推导出调整资源结构及结合相应的改革措施后衡量医院成本效益的一般公式;用实例说明医院效益的变化。结论:调整资源供给结构后,医院产生同样效益所需成本减少。医院结合相应的改革措施也可以使产生同样效益的成本减少,改变目前三级医院医生工作量过重的情况,真正发挥三级医院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45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