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鸿飞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潜在语义索引的文本浏览机制*

林鸿飞姚天顺

中文信息学报,14(5):49~56,-0001,():

URL:

摘要/描述

文本浏览是伴随着因特网上日益增多的在线文本而出现的辅助阅读机制,本文给出了基于潜在语义索引的文本浏览机制。它吸取了潜在语义索引和概念标注的优点,利用潜在语义索引,减少词汇间的“斜交”现象,在语义空间上进行项与项、文本与文本、项与文本之间的相似度计算。利用概念词典将文本特征项按语义分类,给予层次分类以确定的含义。最后,实现以分层概念为基础的信息导航。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鸿飞]上传于[2010年11月03日 14时4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