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宁秀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川农村计划生育管理人力资源对皮下埋植避孕法推广的影响*

李宁秀徐克惠曹学建樊映培谢蜀祥任晓晖王峥王治军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31(1):101~10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解计划生育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态度对皮下埋植避孕法(以下简称皮埋法)推广的影响,对四川省4个县市的156名农村各级计划生育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计划生育及皮埋法知识培训率、管理人员对皮埋法知识的掌握、对皮埋的态度,及其对各地皮埋法接受者的相关知识和满意度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77.6%(132/156)的计划生育管理人员对皮埋法的效果给予肯定,并能积极从事皮埋法的宣传、组织和管理工作。管理人员的文化素质偏低,计划生育知识培训率为84%,皮埋法知识培训率为36.5%,皮埋知识掌握较差,但不同地区间有差异,同时不同地区接受皮埋人群的相关知识及对皮埋的满意度也有差异。结果提示:计划生育管理人员的素质对皮埋法的推广有影响。要提高皮埋法的可接受性,使皮埋法得到更好的推广应用,必须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管理人员的皮埋法知识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皮埋法知识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宁秀]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11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