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宁秀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川省居民生命质量影响因素的研究*

李宁秀刘朝杰李俊任晓晖

华西医科大学报,32(2):247~2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找出影响生命质量的主要因素,为增进人群的生命质量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用sF-36量表评价2249名四川居民的生命质量,同时调查可能影响生命质量的社会经济、文化因素,以及被调查对象的个人特征和慢性病情况。用t检验、方差分析和逐步回归对每一种影响因素分别分析,找出主要影响因素。结果单因素分析时,是否患慢性病、年龄和性别、文化程度、婚姻状况、职业、经济收入、家庭人口数及家庭代数、城乡分布、医疗费用负担形式等11种因素与生命质量的各领域或大多数领域均有关系。但进一步的多因素分析,在排除了各因素之司的相互影响后发现,对生命质量的主要影响因素是疾病、经济收入、城乡分布、年龄和文化程度,婚姻对个别领域有影响。结论注意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积极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和文化教育程度是提高人群生命质量的关键;分城乡和年龄制定sn36的人群正常参考值很有必要,是否分性别制定尚需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宁秀]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12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