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宁秀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养老模式老年人生命质量及影响因素研究

李宁秀邓颖刘朝杰杨维中吴先萍毛正中

中国卫生事业管理,2001(1):158~160,-0001,():

URL:

摘要/描述

了解家庭养老和社区养老两种养老模式的老年人生命质量及其影响因素,为增进老年人的生命质量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采用分层定额抽样的方法,分别调查家庭、社区老人的个人特征、慢性病患病情况,可能影响生命质量的社会、经济、文化因素,用SF-12 量表评价老人的生命质量;t检验、x2 检验和逐步回归方法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单因素分析时,年龄、性别、婚姻、文化程度、收入、疾病、养老方式等因素与生命质量的各领域或大多数领域均有关系;多因分析发现,对生命质量有影响的主要因素是养老方式、慢性病患病、收入、年龄。结论 展以家庭养老为主的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搞好老年预防保健,提高老人的经济收入,是提高老人生命质量的重要措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宁秀]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1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