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宁秀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川省城市居民冠心病主要危险因素定量评价标准的研究

李宁秀应桂英任晓晖刘朝杰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3,37(3):161~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制定冠心病危险因素的定量评价标准.为预测个体雹心病的患病危险奠定基础。方法 通过文献检索收集冠心病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和队列研究资料及四川省的行为危险因素监测资料,运用metB分析软件对各危险因素与冠心病的比值比(OR)、相对危险度(肌)值进行合并,运用统计模型将不同暴露水平的危险因素转换成危险分数。结果 以5岁为1个年龄组,建立了15~69岁不同性别的冠心病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被动吸烟、高血压、高血脂、体重指数、体育锻炼、饮酒、高脂饮食、糖尿病、冠心病家族史和高血压家族史的定量评价标准(危险分数转换表),无这些危险因素(体育锻炼除外)者其危险分数均≤1.00(进行体育锻炼者危险分数<1.00),而伴有这些危险因素者其危险分数均>1.00,且危险分数随危险程度的增加而增高。结论 冠心病危险分数转换表是计算冠心病存在死亡危险的基础,后者可预测个体未来10年发生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该方法是健康教育的有力依据,也是当前辣入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的重要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宁秀]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1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