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水淼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医治疗对小鼠获得性记忆障碍模型的作用

林水淼顾耘

辽宁中医药学院报,1999,1(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盘心气、通心窍、滋阳、活血四种补同治则的中药,对小鼠获得性记忆障碍噗型时改善研,来比较筛选较为有的中医治疗记忆障碍的方法。获得性记忆障碍模型采用氢试末茛蒙蓉碱法,行为车市采用跳台法和避暗法,同时设立正常、模型、西药(尼莫地平)组进行对照。结果短时记忆测定、模型组跳台及避暗反应错误次数较正常组明显郑家,各用药组5分钟错误次数较模型组显著降低,跳台法中通窍组与西药对照组、滋阴,活血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值分别为P<0.05,P<005、P<O.O1。结论:各用药组均能不痛程度地提高,鼠的记忆力,其中通窍组作用最为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水淼]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3时57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