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水淼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健脉981对消退家兔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实验研究

林水淼林水森陆金宝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1999,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高脂新西兰免动脉粥样硬化(AS)模型,探讨补虚复方(健脉981)预防与治疗组对消退免AS斑块的作用,并与空白模型、二陈丸大黄磨虫丸西药脉通胶囊相对照。结果:预防组对消退家免胸主动脉内膜脂质浸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载脂蛋白(ApoAI)值有明显疗效。治疗组能显著消退AS斑块,对胸主动脉内膜脂质浸润平均降幅为68%,冠状动脉膏质浸调平均降幅为67.49%,明显优于各对照组;并睦正着升高HDL、ApoAl值殛趋氧化物岐化酶(SOD)的含量:降低脂质过氧化物(LPO)、血挂素B2(TXB2)、6-酮一前列腺素Fla(6-Keto-PGFla)的含量.明显优于各对照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水淼]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3时57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