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万龙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农村贫困的金融成因:基于产权视角的分析

林万龙牛建高李义超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3-13-43):40-44,-0001,():

URL:

摘要/描述

金融压抑是导致中国欠发达地区贫困的重要成因。基于中国农村金融发展的现实,本文从制度经济学的视角,深入剖析了产权界定在中国农村金融压抑形成中的作用机制,进而指出:产权制度缺陷是导致中国农村金融压抑的深层因因;以农村信用社产权明晰为核心内容的农村金融改革,可以有效消除中国贫困地区的金融压抑,促进贫困地区的农村金融发展,进而大大加快中国的扶贫开发进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万龙]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5时37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