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位株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量子阱中电子自旋注入及弛豫的飞秒光谱研究∗

林位株Sun Feng-wei Deng Li Shou Qian Liu Lu-Ning Wen Jin-Hui Lai Tian-Shu Lin Wei-zhu

,-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飞秒脉冲的饱和吸收光谱方法研究了GaAs/AlGaAs 多量子阱中电子自旋的注入和弛豫特性,测得电子自旋极化弛豫时间为80±10ps。说明了电子自旋-轨道耦合相互作用引起局域磁场的随机化,是导致电子的自旋极化弛豫的主要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位株]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31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