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鹏辉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掺氧化镁混凝土水化宏细观试验研究

李鹏辉许维刘光廷

水力发电学报2004年10月第23卷第5期/JOURNAL OF HYDROELECTRIC ENGINEERING Oct., 2004, Vol. 23,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外掺氧化镁能够补偿混凝土的收缩变形,对于大体积混凝土结构的抗裂有重大意义,得到了广泛的工程应用。本文通过一系列宏观试验检验了氧化镁对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的影响,发现外掺氧化镁会降低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和抗冻、抗渗性能。借助高倍连续变焦显微系统对外掺氧化镁混凝土的水化过程进行了细观观察,细观尺度下氧化镁颗粒按粒径、颜色和表面形态可以分为三种,其中小粒径青色球状透明颗粒即氧化镁高度水化的形态;水泥水化过程中,颗粒连接形成具有强度的细观结构,而氧化镁的水化过程中,较多的以细小游离颗粒形态存在;氧化镁颗粒在水化过程中发生崩解,释放能量;并运用细观试验研究结论解释相关宏观试验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鹏辉]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10时57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