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强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机械与热综合活化法制备超细WC-Co粉末①

李强刘紫兰张钦钊黄向东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5,15(6):929~9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WO3、Co3O4和石墨混合粉末经高能球磨活化后再分步进行还原和碳化反应制备超细WC-Co粉末的过程。结果表明:球磨30h后,粉末粒径达到70-100nm。450-700℃温度范围内球磨粉在流动H2和Ar混合气体中经2h还原时,随着还原温度的升高,W03还原反应顺序为WO3→WO2.9→W02.72→WO2→W,700℃时可实现完全还原;Co3O4在450℃完全还原为Co,随着温度的进一步升高和时间的延长,Co与W反应转变为C03W;最终还原产物由W、Co、Co。W和石墨组成;在700~1000℃温度范围内还原粉在流动Ar中碳化时,随着碳化温度的升高,碳化反应按W(Co3W)-Co6 W6C-Co2 W3 C-W2C-WC的顺序进行,在900℃下还原粉在2h内可完全碳化,得到WC颗粒尺寸约为200-300 nm的WC-Co复合粉末。

关键词: WC-Co 高能球磨 还原 碳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强]上传于[2009年09月26日 17时1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