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青峰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胶质细胞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基因修饰的雪旺氏细胞修复大鼠周围神经缺损的实验研究

李青峰PING Ping LI Qing-feng ZHANG Di-sheng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3,19(5):369~3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从转基因角度探讨治疗周围神经损伤的有效方法。方法 成年Wiste,大鼠48只,平均分为3组。切断大鼠坐骨神经并形成10mm长缺损,用硅胶管桥接两侧断端,管腔内植入胶质细胞源性神经营养因子(glial cell-line derived ncurotrophic facbr, GDNF)修饰的雪旺氏细胞(schwann cells, SCs),正常SCs修复组和单纯硅胶管修复组作为对照,分别于术后4、8、12和16周对各组动物进行大体观察,肌电图测量,组织学切片观察,再生神经的神经电生理检测,GDNF免疫组化检测,组织学切片,观察和图像分析。结果:GDNF-SCs组动物的神经传导速度、有髓神经纤维密度、神经组织面积、髓鞘厚度均显著优于SCs组和硅胶管组。结论 将GDNF基因修饰的雪旺氏细胞移植修复周围神经缺损,使局部释放的GDNF维持神经元存活,加快轴突再生速度以促进周围神经再生,此方法为将来治疗周围神经损伤提供了线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青峰]上传于[2006年05月26日 19时35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