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青峰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严重腕部电烧伤晚期手功能重建远期疗效分析

李青峰XU Jinghong LI Oingfeng CHEN Shouzheng et al

中华烧伤杂志,2000,16,(6):328~3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和分析现有各种上腕部电烧伤后手功能晚期重建术式的远期疗效。方法:对47例晚期腕部电烧伤病例所施形态修复和功能重建的疗效进行长期随访观察,并综合分析。结果在腕部皮肤组织修复和关节功能训练的基础上,以自体肌腱游离移植重建手屈指功能,疗效中等以上仅占33.4%。I例以吻合胫后动脉带小腿深筋膜的跖肌腱复合皮瓣修复腕部瘢痕、重建屈拇功能,疗程较短,术后粘连较轻。以自体游离神经移植修复正中神经和尺神经,术后无明显恢复分别占72.7%、81.8%.2例小隐静脉携带的腓肠神经、深筋膜复合组织移植复病例,疗效尚需进一步观察。3例结合术中逆向诱发电位意大意大叛断神经近侧吻合面,疗效相对较好。结论 移植物受床瘢痕化和血运差是肌腱移植和神经移植疗效不理想的重要原因,宜采用带血运的移植周围组织改善植床血运,提高疗效。神经近侧吻合面的选择应将形态和功能 指标相结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青峰]上传于[2006年05月26日 19时3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