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庆阁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荧光双链引物特异扩增并定量核酸

李庆阁郭秋平 栾国彦梁基选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1)108~111,-0001,():

URL:

摘要/描述

描述了一种利用特殊的双链引物突触引物,用于核酸扩增的特异定量检测,在传统的引物的5,端标记荧光物质,而在引物的互补序列的3,端标记荧光淬灭剂以封闭其延伸,二者杂交即成双链突触引物,在制备PCR反应混合物阶段以及加热的初期,突触引物保持稳定的双链结构而不能引导扩增,在退火阶段,突触引物部分解链导致引物延伸,荧光物质与淬灭剂分开而产生荧光,利用人β珠蛋白基因对此方法进行了验证,这种可自行退火的荧光引物不仅简单地实现了实时扩增,同时比常规的热启动PCR更有效地提高了扩增的特异性。

关键词: 突触引物 定量检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庆阁]上传于[2005年07月14日 17时36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