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庆明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还丹胶囊治疗老年痴呆的临床研究*

李庆明黄启辉谭朝晖

实用老年医学,2002,16(6):301~3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脑还丹胶囊治疗老年痴呆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符合美国精神病学会《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DSM-Ⅳ)诊断标准的老年痴呆患者58例,随机分为脑还丹组30例,脑复康对照组28例,分别采用脑还丹胶囊和脑复康片(吡拉西坦)治疗,疗程3月。采用简易精神状态检查表(MMSE)和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量表(ADL)积分的变化进行疗效评估,检测患者血清雌二醇(E2)、睾酮(T)、E2/T比值,及血脂、血液流变学等水平变化。结果 脑还丹胶囊能提高E2和T水平,降低E2/T比值(P<0.05);能降低血脂,改变血液流变学,脑还丹组总有效率66.7%,对照组60.8%,2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MMSE和ADL治疗前后差值比较,脑还丹组均优于对照组(P<0.05和P<0.01)。结论 脑还丹胶囊对老年痴呆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其机制与提高E2、T水平,降低B2/T比值及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庆明]上传于[2005年03月31日 22时49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