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群湛

  • 10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功反送正计条件下最佳固定补偿容量的选择

李群湛张丽贺建闽

铁道学报,2003,25(2):34~38,-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负荷无功功率特性曲线,对牵引变电所现有的固定补偿模式进行了分析,讨论了不同的无功计量方式下固定补偿的容量配置问题,指出反送正计时固定补偿存在一个最佳容量配置点,此容量下的补偿效果决定了变电所是否需要进行改造。本文用数学的方法导出了确定最佳固定补偿容量的方法,研究了空载概率对固定补偿效果的影响,并以实测数据验证了分析结果的有效性和可行性,为变电所固定补偿容量的选择和现有补偿方案的改造提供了可靠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群湛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0时09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