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少林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erbB-2与c-raf-l基因反义寡核苷酸联合对人卵巢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的治疗作用

李少林吴永忠任庆兰

《癌症》,2003,22(8):836~839,-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针对c-erbB2与c-raf-1单基因的反义寡脱氧核苷酸(antisense oligodexynucleotide,ASODN)治疗肿瘤的研究报道很多,这些研究往往局限单个基因或细胞水平,从肿瘤发生的多基因学说上是不恰当的。本研究旨在探讨c-erbB-2与c-raf-1基因联事ASODN对人卵巢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的治疗作用,方法:在BALB/c裸鼠上建立卵巢上皮癌模型,然后随机分成阴性对照组和6个实验组(分别为脂质体c-erbB-2 SODN组、脂质体c-raf-1 SODN组、脂质体c-erbB-2 ASODN组、脂质体c-raf-1 ASODN组、全剂量联合反义给药组、半剂量联合反义给药组)。检测裸鼠体重及肿瘤体积变化、计算抑瘤率及肿瘤缩小率。结果:给药后,全剂量联合反义给义给药组与半剂量联合反义给药组的肿瘤体积抑瘤率分别为72.5%和78.4%,肿瘤重量抑瘤率分别为70.7%和75.3%,肿瘤缩小率分别为29.7%和41.6%。在给药后,各组裸鼠体重变化无明显统计学差别。结论:C-erbB2与c-raf-1基因联合ASOD在体内能明显地抑制肿瘤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少林]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7时12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