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士骏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盆数字化X射线摄影曝光剂量的优化研究

李士骏王鹏程张富利李士俊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2005,25(5):453~45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照射剂量与成像质量的关系,确定骨盆x射线摄影的最佳摄影条件。方法以对比度一细节体模CDRAD2.0在不同照射剂量下所获取的影像的图像质量因子IQF,进行ANOVA及SNK统计学分析,确定最佳照射条件。应用x射线摄影模拟人拍摄骨盆x射线影像,按照欧共体(CEC)图像质量标准验证最佳摄影条件与常规摄影条件下照射剂量与成像质量的差别。结果不同照射剂量条件下,对比度一细节体模影像质量因子IQF有显著性差(P:0.0001),照射剂量大于0.61mGy时,不同剂量组间IQF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对以最佳照射条件和常规照射条件所拍摄的x射线摄影模拟人影像按照CEC标准评判,两者影像质量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时通过增大照射剂量可以提高影像质量,但是当曝光剂量达到足够大时,再增大曝光剂量并不能显著改善图像质量,影像质量与曝光剂量间存在一个优化剂量。标准体模骨盆x射线摄影的优化剂量为0.61mGy。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士骏]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8时39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