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士骏

  • 2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发射光子的放射性核素各向同性点源的剂量学常数

李士骏

辐射防护,1999,19(4):246~26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了发射光子的放射性核素各向同性点源的周围剂量当量率常数ΓδΗ,-和定向剂量当量率常数ΓδΗ的概念,以ICRP给出的放射性核素的衰变纲图、拔转变数据为基础,利用ICRP的光子注量聋与自由空气中空气比释动能.的换算系数重新计算了发射光子的785种放射性核素各向同性点掉的空气比释动能率常数ΓδK.值;并由算得的ΓδK值出发,利用ICRP和IcRU给出的相关换算系数和因子,进一步计算了上述各向同性点源的照射量率常数ΓδX.周围剂量当量率常数ΓδΗ,和定向剂量当量率常数ΓδΗ的值。由于本文计算中用到核转变资料和相关参数值都取自相同的文献,因此,对于给定放射性核素的ΓδK.ΓδX值比从过去不同文献中查到的数值更具可比性。本文示出了785种放射性核素分别按剂量学常数ΓδK、ΓδΗ和ΓδΗ数值的分布.从计算结果中摘录了核燃料循环、同位素应用中常见的178种核素的剂量学常数值,列出了本文计算值与《辐射剂量学常用数据》一书中101种棱素的ΓδK、ΓδX.值差剐的比较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士骏]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8时4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