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素云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通塞颗粒对老年COPD急性加重期炎性细胞因子的影响

李素云程先宽李建生马利军李成海

辽宁中医杂志,2003,30(8):624~6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期细胞因子的变化意义及通塞颗粒对其影响。方法:COPD急性加重期56例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西医综合治疗)的基础上,口服中药通塞颗粒。检测COPD治疗前后和健康老年人20例血清粒一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IL-Iβ、IL-2、1L-6.1L-8水平。结果:COPD急性加重期患者血清GM-CSF、IL-1β、IL-6、IL-8均明显高于健康老年人(P<0.01),IL-2明显低于老年人(P<0.01);治疗后.两组GMCSF、IL-1、IL-6β、II-8水平均明显降低(P<0.01,P<0.05),IL-2水平明显增高(P<0.01)。治疗组治疗后GM-CSF、IL-ip、11-6、IL-8水平的降低较对照组显著(P<0.01),IL-2水平升高较对照组明显(P<0.01)。结论:细胞因子分于的变化参与老年COPD急性加重期病理过程,中药通塞颗粒降低GM-CSF.IL-lβ、IL-6、IL-8水平,升高IL-2水平可能是该方治疗老年COPD的主要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素云]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3时4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