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素云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肺益肾颗粒对COPD缓解期患者肺通气功能和免疫功能的影响

李素云周庆伟吴纪珍

山东中医杂志,2003,22(6):333~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补肺益肾颗粒对COPD缓解期患者肺通气功能和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将62例COPD缓解期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31例服用补肺益肾颗粒,对照组31例服用安慰剂(由山楂和麦芽组成。结果:治疗后,治疗组Is用力呼气容积(FEVl1-0)、最大呼吸中期流量(MMEF)和最大呼气流速(PEF)、第1秒钟用力呼气容积、用力肺活量的百分率(FEV1-0)均明显升高(P<O.05,P<O.01),CD+3、CD+4、CD+4/CD+8明显升高(P<0.01),CD+8明显降低(P<0.01),对照组上述指标无明显改善;治疗组上述指标的改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结论:补肺益肾颗粒能明显改善COPD缓解期患者肺通气功能,提高免疫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素云]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3时44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