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天来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氮钾水平对番茄产量、品质及蔗糖代谢的影响

李天来齐红岩周璇富宏丹

中国农学通报,2005,21(11):251~255(下转第337页),-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辽园多丽”番茄为试材,在日光温室内桶栽条件下,研究不同氮钾水平对番茄产量、品质以及蔗糖代谢的影响。结果表明:土壤中适量的氮肥配施钾肥不仅可明显促进番茄植株的营养生长。促进番茄丰产形态的建立,使产量提高,而且还可提高果实中可溶性糖含量及糖酸比,降低有机酸含量,从而提高番茄的品质。但过量施用氮肥对番茄各器官生长发育、产量以及糖分积累均不利。同时,钾离子对蔗糖代谢的相关酶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增施钾素,提高了蔗糖代谢相关酶的活性,促进了光合产物的合成和运输,同时也促进了成熟果实中蔗糖的代谢。而氮素过高或过低均对糖代谢相关酶的活性均有抑制作用。因此,在土壤中氮素充足的条件下,应不施或少施氮肥,并适当配施钾肥,以期获得番茄的高产和优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天来]上传于[2009年07月17日 13时1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