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天匀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船舶辅机舱振动与声辐射计算及实验研究

李天匀朱翔赵耀魏强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3(10):19~2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有限元/边界元法对船舶辅机舱动力设备引起的振动与声辐射进行了数值计算,并进行了相应的实验研究。根据面导纳概念和基座振动测试曲线求得动力设备作用于船体基座上的激励力,使用有限元程序进行结构模型的振动响应计算,然后采用边界元法对水下辐射噪声进行了计算。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之间的误差在10dB以内,表明本方法具有较好的准确度。在此基础上讨论了不同模型参数对计算结果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在边界元法中按照流体波长采用较粗的网格仍可获得较好精度,而仅采用一个舱段模型计算会存在较大误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天匀]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4时20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