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天匀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含环向表面裂纹圆柱壳的波传播特性研究1)

李天匀朱翔)赵耀刘敬喜

力学学报,2007,39(1):119~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振动波在含有环向表面裂纹的无限长圆柱壳中的传播性。圆柱壳体的振动用Flügge方程来描述。运用线弹性断裂力学的理论,考虑到裂纹的张开、滑移和撕裂3种模式以及它们相互之间的耦合,利用分布的线弹簧来模拟裂纹并建立了裂纹所在区域的局部柔度矩阵,得到由此引起的附加们移和体中内力之间的关系。在入射波已知的情况下,根据裂纹两侧区域的位移和内力的连续性条件得到了反射和透射波的幅值系数。分析了入射波通过裂纹后的透射、反射系数与激励频率和裂纹尺寸之间的关系。为基于振动功率流方法识别圆柱壳表面损伤提供了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天匀]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4时22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