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团结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虚拟样机技术的球形机器人运动仿真研究

李团结朱超

系统仿真学报2006年4月第18卷第4期/Journal of System Simulation Apr., 2006, Vol. 18,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使用UG NX和ADAMS,研究了一种具有稳定平台的、非完整的全向滚动球形机器人的虚拟样机建模和运动仿真。通过对球形机器人虚拟样机模型的转化,解决了ADAMS软件不支持球壳与平面间的约束,无法模拟球壳在平面上滚动的问题。结合典型实例,对球形机器人的运动情况进行了仿真。仿真结果表明该球形机器人的内置稳定平台在球体全向滚动过程中始终保持稳定的姿态,而不随球体一起滚动。这为物理样机的研制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团结]上传于[2007年09月30日 10时1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