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霆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骨髓血管新生的初步观察*

刘霆邹文蓉#刘霆△孟文彬余江牛挺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6(1):69~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骨髓血管新生的变化及其对疾病的影响。方法 采用ELISA法测定MDS患者血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S-VEGF)的浓度,免疫组化法染色骨髓活检标本并计数微血管密度(MVD),并与年龄、病程及其他临床预后因素作统计学分析。结果 MDS患者的S-VEGF和MVD较正常对照组增高,两者呈正相关(P<0.05),以MDS/骨髓增生症MPD和RAEB-t亚型为最明显;S-VEGF和MVD与外周血常规、骨髓原始细胞比例密切相关。结论 MDS患者骨髓基质存在显著的血管新生,其S-VEGF和MVD较正常对照组高,S-VEGF和MVD增高反应疾病处于进展状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霆]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15时23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