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柳百成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铝合金枝晶生长的数值模拟*

柳百成许庆彦冯伟明熊守美

ACTA METALLURGICA SINICA, 2002, (8): 799~803,-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新的模拟铝合金枝晶生长的随机性方法,建立了简化的枝晶形状的物理与数学模型,并提出了一种形状函数来描述晶粒的外部轮廓。基于简化的晶粒形状,采用坐标变换技术来描述过冷液相中晶粒的生长过程及其对周围节点的捕获过程。根据上述思想,开发了等轴晶生长的模拟程序,并进行了二维计算。为了验证模拟结果,浇注了金属型和砂型试样。模拟结果表明,金属型铸造晶粒尺寸较小,砂型铸造的较大。模拟结果与金相观察结果相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柳百成]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0时39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