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柏炎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阳还五汤对局灶性脑缺血大鼠神经再生的影响

刘柏炎蔡光先陈雪梅杨辉谢勇沈剑刚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补阳还五汤对局灶性脑缺血大鼠神经再生的影响。方法:采用大脑中动脉阻塞法复制脑缺血模型,动物随机分为正常组、假手术组、模型组、补阳还五汤组,动物于造模第一周每日腹腔给予BrdU 一次,此后每周两次。分别与1,7,14,28 天处死动物,观察动物神经功能,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新生神经元数。结果:补阳还五汤能显著减轻神经功能缺损;缺血后脑内有少量新生神经元,补阳还五汤组能提高新生神经元数,在14,28 天模型组与补阳还五汤组差异有显著性。结论:缺血脑内存在有限的神经再生,补阳还五汤能增强此增生。

关键词: 脑缺血 干细胞 神经再生 中医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柏炎]上传于[2007年09月28日 12时11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