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宝林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青春突增期少年掌骨发育的城乡对比研究

刘宝林张慧颖杨宝田王忆军武丽杰孙彩虹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4年5月第38卷第3期/Chin J Prev Med, May 2004, Vol. 38,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生长突增期少年的掌骨发育状况,对比掌骨发育水平是否存在城乡差异。方法:在城市和乡村两个观察点选择560名中小学生(男生12-15岁、女生10-13岁),各性别年龄组35人。被检者均拍左手腕部X线片,测量X线片的掌骨长径与横径,计算掌骨指数。结果 青春期城乡男女少年掌骨长度均有大幅度增长,男生增值为6.26~9.31mm,女生增值为5.28~9.12mm;男女各年龄组掌骨长度均值皆城市大于乡村,且男14和15岁(15岁I、V掌骨除外)、女12岁掌骨长度均值的差异具有显著性,77.5%的掌骨横径均值为乡村高于城市;除女13岁组外,掌骨指数均值城市高于乡村,差异有显著性;城市比乡村少年的掌骨发育高峰年龄提前1岁。结论 青春突增期少年掌骨发育迅速,且存在较明显的城乡差异。

关键词: 青春期 掌骨 对比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宝林]上传于[2007年05月21日 13时47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