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成海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口服氯化汞对大鼠肾间质纤维化的作用

刘成海袁继丽姜哲浩张悦刘成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2006年6月第14卷第2期/ACTA LABORATORIUM ANIMALIS SCIENTIA SINICA Jun., 2006, Vol. 1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口服氯化汞(Hgcl2 )造成大鼠的肾间质纤维化模型并探讨相关机制。方法用不同剂量Hgcl2[(A组为5 mg/(kg·bw)、B组为10 mg/(kg·bw)、C组为20 mg/(kg·bw)]给大鼠灌胃1周,观察大鼠一般状况、肾功能和肾组织病理变化,免疫组化法观察肾组织纤维连接蛋白(FN)和a-平滑肌肌动蛋白(a-SMA)表达。结果 模型大鼠体重下降,肾体比增加,肾功能损害和肾组织Hyp含量呈剂量依赖性升高,肾间质炎性细胞浸润,肾间质胶原沉积增加,肾间质FN和a-SMA表达增强,以C组病变最重。结论20 mg/(kg·bw)剂量Hgcl2灌胃1周可造成大鼠的肾间质纤维化病变,其部分机制在于Hgcl2促使肾间质肌成纤维细胞活化和细胞外基质的生成沉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成海]上传于[2007年05月08日 10时34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