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池阳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藏北羌塘盆地查桑地区构造格局与演化*

刘池阳刘池洋杨兴科任战利赖绍聪陈刚赵红格魏永佩郑孟林王成善

中国科学(D辑),2001,31:14~19,-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近年新获得的各种地球物理和地质等资料的综合研究认为,羌塘西部隆起查桑段不是一个简单的、长期隆升的古隆起,而是总体由两三个东西向展布的大型南倾构造块体叠覆而成。此结构和地球物理特征,仅限于双湖。绒马之间,不具区域意义。其形成主要与该区东、西两侧中生代即发育近南北向转换断层、并与后期持续活动密切相关。该段挤压、叠覆和隆升始于早白垩世羌塘盆地反转期,与班公湖一丁青洋关闭相邻地块会聚直接有关;始新世以来,印度板块碰撞继续向北推挤,该区的挤压、叠覆又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改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池阳]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0时4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