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传江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移民建镇的制度绩效与制度创新

刘传江

,-0001,():

URL:

摘要/描述

村庄(村镇)合并式移民建镇是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创新基础上农村城镇化的进一步扩展与深化,即通过两个或多个村庄(村镇)土地、人口和其他经济资源的全方位流转实现生产要素的集聚和规模经营,社区管理组织和管理体制也相应发生改变。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农村人口与经济要素的集聚逐步发展为农村集镇乃至城镇,是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来尤其是近年来我国农村自生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传江]上传于[2005年04月27日 18时30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