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春风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大脑照射后海马区细胞凋亡与病理形态学变化的研究

刘春风田野包仕尧殷蔚伯

中华放射学与防护杂志,2000,20(2):84~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大鼠大脑受电离辐射后早期海马区细胞凋亡、bcl-2表达和病理形态学变化的情况。方法 用流式细胞仪测定凋亡细胞的比例与bcl-2蛋白的含量,用电镜和光镜分别作形态学变化的观察。结果 受20Gy照射后第1天起海马中就出现了凋亡细胞并逐步增加,至照射后3个月时恢复正常,而bcl-2蛋白的含量呈相反的改变。在30Gy照射后3个月组中有坏死灶的存在,而其他组织中可以看到血管、胶质细胞和神经元等组织的形态学异常。结论 大鼠大脑受辐射后早期海马区可发生神经细胞凋亡、bcl-2表达的下降,以及各组织成分的病理形态改变,这些变化的程度与照射剂量和观测时间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春风]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08时39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