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春莲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侏罗纪双壳类动物群的分布与古气候和古地理因素

刘春莲

古生物学报,1999,38(4):544~5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生物群的地理分布受各种生物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对于不同地史时期以及不同的生物类型,控制生物群分布的主导因素也是不同的。就侏罗纪古大西洋双壳类动物群而言,古地理和古气候条件是影响其分布的主要环境因素。大量侏罗纪双壳类表现出明显的纬度分布特征,早侏罗世晚期至中侏罗世,一些特提斯双壳类的向北扩散是与热带-亚热带向北推移有关。地理障碍阻碍地区间的生物交流,导致生物差异性;而海路的形成促进生物群的扩散,造成生物面貌的一致性。这些环境因素本身又受到其它环境变量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春莲]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20时22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