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大锰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鄂尔多斯盆地煤的超微特征

刘大锰王运泉

煤炭学报,1997,10(5):460-4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超薄切片透射电镜分析技术,分析了鄂尔多斯盆地石炭二叠纪及中生代煤的超微特征,发现镜质组中普遍存在常规光学显微镜下不能识别的超微类脂体,并且镜质组的荧光性质、热演化程度和生烃潜力与超微类脂体数量密切相关。此外,煤的SAD分析表明,随煤级增加,层间距d(002)逐渐变小,且在低变质烟煤—中变质烟煤阶段变化较显著,在高变质烟煤阶段则变化缓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大锰]上传于[2009年06月29日 09时4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