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伏友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菌毒素和肿瘤坏死因子-α对人腹膜间皮细胞白细胞介素8和纤连蛋白分泌的影响

刘伏友段绍斌彭佑铭夏家辉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1,17(3):160~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细菌毒素和肿瘤坏死因子(TNF)-α对人腹膜间皮细胞分泌白细胞介素(IL)-8和纤连蛋白(FN)的影响。方法分离人腹膜间皮细胞(HPMC)做体外培养,采用酶联免疫双抗夹心法和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检测细胞产生IL-8和FN水平的情况。采用Lowry方法检测培养液中细胞内总蛋白。结果 脂多糖(10μg/ml)、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10μg/ml)和TNF-α(1000u/mL)分别刺激HPMC后,培养液内IL-8和FN蛋白质水平显著增高(P<0.0l),并上凋IL-8和FN的mRNA表达。结论 细菌毒素和TNF-α可引起人腹膜间皮细胞IL-8和FN蛋白水平增加,并上调HPMC IL-8和FNmRNA表达;FN合成增加可能是导致腹膜纤维化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伏友]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5时24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