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海江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车身拼焊机器人空间运动轨迹分析与仿真

刘海江肖会祥

制造业自动化,2003,25(12):018~03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白车身左前门工位的拼焊机器人的空间运动原理和空间运动状态,通过对拼焊机器人坐标的齐次变换,建立机器人运动学方程,并分析了拼装机器人的运动轨迹。用VB编译了拼装机器人运动轨迹的计算程序,根据约束条件计算出各节点坐标和转臂转角。然后利用CATIA建模软件,对机器人及其工位环境进行建模,对机器人空间运动轨迹进行了模拟仿真。

关键词: 机器人 CATIA 运动轨迹 仿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海江]上传于[2009年01月08日 16时0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