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洪钟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大宇”到 “SK”:韩国财阀走上制度转型之路*

刘洪钟

,-0001,():

URL:

摘要/描述

韩国大宇汽车公司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以及SK集团领导人崔泰源被判入狱在韩国乃至世界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和激烈的争论。以这两个事件为背景,本文深入分析了韩国财阀制度的演进及其存在的问题,以及金大中政府以来的 “激进”改革。在此基础上,深刻剖析了大宇和SK集团事件的象征意义,前者代表了韩国政企风险伙伴关系的真正解体,后者则代表了财阀内部治理制度转变的真正开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洪钟]上传于[2005年08月05日 23时2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