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辉煌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电信业政府规制改革研究

刘辉煌何雅芬

中国流通经济,2004(11):24~2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认为,电信业是具有典型规模经济、范围经济和固定成本较大沉淀性的自然垄断产业,这种固有的自然垄断特征为政府实行严格的价格管制和进入管制提供了理论依据;但是,从世界范围看,电信业发生的技术革命和技术进步改变了电信业的成本结构和需求结构,从而使电信业从强自然垄断向弱自然垄断过渡,并最终出现竞争性的市场结构。自然垄断的边界发生改变,放松政府规制成为必然趋势。文章提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处于较低水平,电信市场的需求水平也相对较低,政府规制改革不仅要引入竞争政策,放松市场准入.而且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用户资费政策、公平透明的互联互通政策和合理的普遍服务政策,以形成有效竞争的电信市场,推动电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辉煌]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3时34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