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会金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正弦及不对称电路中功率现象的探讨

刘会金王茂海

电工技术学报,2002,17(3):93~9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物理和数学的角度,对单相电路、三相电路瞬时有功功率和瞬时无功功率的概念进行了剖析。本文提出,瞬时有功功率和瞬时无功功率并不是绝对的,瞬时有功功率应该是对应于某一目的的理想功率流动,即使对于同一电路,瞬时有功和瞬时无功的结果也应随着分析者的目的的不同而不同。本文同时提出,三相三线电路的无功流动不仅存在于各相之间,而且也可能存在于电源与负载之间。最后,本文通过两个具体实例证实了前面的论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会金]上传于[2006年09月05日 23时4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